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昆明市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1月28日08:3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市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1月27日,昆明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举行。这也是昆明市今年首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由一线导游组成的昆明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向市民、游客宣讲文明旅游知识,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市民、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引导市民、游客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携手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开展文明旅游工作,是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的重要措施,也是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守好旅游“金字招牌”的重要保障。去年3月,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启动文明建设“彩云行动”三年计划。目前,昆明市已制定《文化和旅游行业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并建立“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从业人员+游客”的文明旅游建设工作机制。全市还加快构建诚信体系,完成旅行社、餐饮企业、住宿企业等七大类6万余家涉旅企业的诚信评价,全面推进“30天无理由退货机制”,营造放心食、安心住、顺心行、舒心游、称心购、开心娱、众参与的文明旅游氛围。(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