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春运期间 全国公安机关严整倒卖车票、霸座占座等突出治安问题

2022年01月28日08: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期间 全国公安机关严整倒卖车票、霸座占座等突出治安问题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郝萍、吴楠)1月27日下午,公安部线上新闻发布上通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和谐政治社会环境等有关情况。

  为保障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平安到家,顺利返程,公安部提前组建工作专班开展形势研判分析,召开全国视频会进行动员部署。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介绍,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方面,全国公安机关积极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排查人、车、路、企业源头隐患,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全面压实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此外,还将组织开展三个波次拼车包车超员载客专项整治,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强超强会等易肇事肇祸、易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加大农村地区突出违法查纠,加强学生和“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的针对性警示提示。

  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方面,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治安打击整治,全面加强站车治安巡控,严打“盗抢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严整倒卖车票、霸座占座、醉酒滋事、动车吸烟等突出治安问题。

  据了解,全国200万公安民警和广大辅警日夜奋战在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全天候24小时在岗值班备勤,全力护航。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