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中老铁路迎来首个春运

2022年01月26日08:2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老铁路迎来首个春运

1月17日,中老铁路迎来首个春运,国内段共开行客车28.5对,较春运前增加9对,客流较日常有所上升。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中老铁路客流变化和车票预售情况,更加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运力投放和客车开行,中老铁路日均运能可达到3.9万座卧以上,全力满足保障春运旅客出行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

“在中老铁路列车上,我们除了提供标准化服务外,为了体现差异化的服务,还向旅客提供五色中国结、手持呼叫器、行李防丢器、温馨便签贴等用品,让中老铁路的春运首秀年味十足。”中老铁路列车长李瑶瑶介绍。

22岁的傣族女孩玉喃香,家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养镇。两年前,她跟随镇上的朋友搭乘大巴车近8个小时,来到距离家乡500多公里远的省会城市昆明,找到一份与茶叶相关的工作。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她有两年没能回家过年,今年玉喃香将第一次坐火车回家过年。

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的中老铁路,结束了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像玉喃香一样,很多沿线地区群众的出行由此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胡晓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