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2年01月26日08:2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月25日,云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省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省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冯志礼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王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新时代“什么是自我革命、怎样进行自我革命”这个重大课题,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启示我们: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王宁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全方位加强,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省委对省纪委省监委的工作、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是肯定的。

王宁强调,云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对腐败的压倒性力量常在。

王宁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王宁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监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提高监督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把“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贯穿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完善治理,充分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肃纪一体抓,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注重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化纠“风”止“腐”治理效果。要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促使“一把手”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要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努力学习、扎实干事、健康成长。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肃清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余毒流毒影响,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王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力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进新阶段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志礼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忠诚履职尽责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全会开幕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杨猛 左超 谢进)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