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新春走基层】

云南昆明:节前鲜花采收忙

2022年01月25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已打包准备销往市场的鲜花。人民网 虎遵会摄
已打包准备销往市场的鲜花。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昆明1月25日电 (虎遵会)临近春节,装点喜庆气氛的鲜花成为很多人置办年货的必备选择。1月24日,走进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宝峰街道办事处清水河村的一家花卉种植企业,大棚内温暖如春,花开正好,企业负责人和花农正忙着采收鲜花,趁着春节前市场需求旺盛能卖个好价钱。

近年来,昆明市晋宁区先后引进多家高端科研机构,通过花卉新品种展示园建设、切花玫瑰无土栽培肥水循环技术集成示范基地建设等项目的实施,重点解决新品种选育、引进、驯化问题,同时在花卉产业的采后处理、生产配套技术等方面开展技术研发和服务,让有效、适宜、适用的技术走进花农,强化对晋宁花卉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

据介绍,截至2020年底,昆明市晋宁区花卉园艺种植面积达5.89万亩,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5.52万亩,产切花48.44亿枝,花卉农业产值27.5亿元,加工产值44.8亿元,是全国鲜切花生产第一大县(区),鲜切花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稳居云南省第一。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