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新增3个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

2022年01月24日08:2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新增3个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

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1年云南省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名单。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验收和公示,认定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云南省工业互联网化工行业应用平台、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云南省工业互联网锡冶金行业应用平台、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云南省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行业应用平台为2021年云南省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

其中,云南省工业互联网化工行业应用平台突破了IT与OT的壁垒,打造出数字工厂和HSE(健康安全环保)等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化工企业网络化管理的痛点。云南省工业互联网锡冶金行业应用平台围绕锡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聚焦数字矿山、数字冶炼、数字深加工和数字研发环节,利用ERP、MES、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全产业链数字化改造,推动锡产业转型升级。云南省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行业应用平台围绕用户需求,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创新服务体系,实现新能源工业企业与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数据的互联互通。

《云南省工业互联网“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省要基本建立多层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成行业和区域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15个、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20个、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类平台超过50个。

接下来,昆明将加大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做好跟踪服务,针对有色冶金、生物医药、石化化工、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支持行业龙头企业牵头建设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提升行业深耕能力和区域带动作用,加快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杨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