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参加普洱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 拼搏奋进 加倍努力 普洱要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大发展

2022年01月21日08:3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信心 拼搏奋进 加倍努力 普洱要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大发展

1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宁参加普洱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普洱市要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大发展。

普洱市代表团李庆元、王刚等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构建咖啡全产业链、发展旅游康养产业、边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遗工作、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宁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和要求,体现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工作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实事求是、团结奋进的报告,对报告完全赞成。

王宁指出,普洱是云南省国土面积最大、民族自治县最多、生态环境最好的地级市,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拼搏奋进、只争朝夕,把经济发展搞上去,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宁指出,要找准定位,认真分析市情、县情,找准优势潜力、短板差距,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王宁强调,要大抓产业,围绕茶叶、咖啡、中药材等优势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大力发展依托农业农村资源的二三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把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工作都要为了农民增收、为了脱贫户增收。要大力发展旅游康养产业,打造高端旅游产品。要大抓营商环境建设,大力招商引资,引进有实力的市场主体。

王宁强调,要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抵边村寨基层党组织和干部群众作用,以更小成本、更有效手段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王宁强调,要全力抓好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以实用为主科学规划,一个村一个村研究,着力解决乡村产业发展、村庄道路、乡村绿化、垃圾污水治理等问题,让边境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

王宁强调,要抓好班子、抓好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基层、重一线、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

王宁强调,要创新工作方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倡导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抓好落实。要在其位谋其政,锚定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每年都有新进步。要坚持眼睛向外,学习借鉴先进省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用好政策。要注重创新,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杨猛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