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养老床位达18万张 供给持续改善

2022年01月22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月22日电 (程浩、刘怡)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发展不断加速,养老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月21日晚召开2022年云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民生保障主题新闻发布会,云南省民政厅厅长卫星介绍,2021年,云南省有集中供养意愿的特困老年人集中供养率达100%,全省养老总床位达到18万张,养老服务供给持续改善。

另外,2021年,云南省民政部门健全完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体系,全省0.9万名孤儿、1.7万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年满18周岁的在读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继续享受基本生活保障,集中供养儿童和散居孤儿补助省级指导标准分别为每人每月1980元和1280元,列西部省区第一位、第二位。

同时,云南省民政部门加强基层儿童关爱服务队伍建设,配备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1700余名、村(居)儿童主任1.4万余名。依托12345开通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统筹做好全省36万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