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从受助者到捐助者 失明老人捐2万帮助残疾人

2022年01月21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刘兆发老人将自己攒下的两万元现金捐赠给安宁市残联,希望能帮助更多残疾人。
刘兆发老人将自己攒下的两万元现金捐赠给安宁市残联,希望能帮助更多残疾人。

人民网昆明1月21日电 1月19日早上10点,一位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来到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他将自己攒下的两万元现金捐赠给市残联,希望能帮助更多残疾人。

老人名叫刘兆发,今年已经79岁,是一位视力残疾人。刘兆发老人头戴红色毛线帽,手杵一根简易的木棍,蓝色的上衣早已失去了原有的色泽,下身是一条灰色的裤子,脚上是一双棉布鞋,干净的衣着显得他格外精神。

刘兆发刚坐下,就急忙从口袋中掏出两叠钱,递给工作人员。由于刘兆发眼睛看不见,工作人员在他耳边通读了捐赠协议,老人听完后在协议上重重地按下了手印。

“我的一桩心愿终于了却了,我希望为其他残疾人尽点绵薄之力。”接过捐赠证书,刘兆发激动地说,身为残疾人的他深知身体残缺的痛苦与不便,一直以来他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现在他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和他一样的残疾人士,感恩党和政府,回馈社会。

刘兆发是一名退休的养路工人,老伴去世后就跟女儿同住,女儿因为要照顾他,辞掉了工作,外孙正在上学,全家生计只能靠女婿打零工和自己的一点退休金来维持。在自己家庭本不富裕的情况下,刘兆发还一心想要为社会尽一份力,他省吃俭用,攒下了2万元,经过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红十字会,这笔资金最终交到了市残联工作人员手中,捐赠资金将用于困难残疾人的救助和帮扶。

“这2万块钱不值一提,太麻烦你们了……”离开时,刘兆发连连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79岁的他从受助者变成了捐助者,用爱心回报善心,以自己的行动感动了大家,回馈了社会。(徐前、郭爱欣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