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22年01月20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市大风天气增多,野外风干物燥,是森林火灾事故的多发期。为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澄江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森林防火巡查,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如何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管住入山火源是关键。在澄江市右所镇吉花村委会大坡头油库出口防火卡点,检查人员对所有进出山车辆和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扫防火码,告知入山人员注意事项与用火安全。

据了解,像吉花村委会大坡头油库出口这样的森林防火堵卡点,澄江市共有42个,每个卡点配备2至4名工作人员。此外,澄江市林业和草原局还组织人员,对整个林区及进山路口开展森林防火巡逻防控检查,定期对防火隔离带上的杂草进行割除,还对工作人员进行体能训练,强化扑火物资配备等工作,切实提升防火水平和能力。

澄江市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办主任胡建云介绍:“我们目前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充分利用广播、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市民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控意识;第二是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实实在在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为指挥部领导实时掌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态;第三是按照强练兵、练强兵的要求,加强专业队的体能训练,一旦发生情况,做到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同时,澄江市林业和草原局还通过7台监控设施对澄江市林区进行24小时监控,监控画面覆盖澄江90%的区域,全力做实做细森林防火工作。(童纳、代文娟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