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保山:警旗猎猎展风采 从警荣誉耀警徽

2022年01月11日20: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1月10日,铿锵有力的人民警察誓词宣誓,拉开了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庆祝第二个人民警察节暨从警荣誉纪念系列活动的序幕。

迎着保山的第一缕晨光,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仪仗队护卫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阔步走来,铿锵的脚步声响彻大地。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鲜艳的警旗在升旗手的托举中与旭日一同冉冉升起。保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和市局各部门、直属分局从警20年以上的民警代表在朝阳中庄严敬礼。保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南方带领全体人员在警旗下郑重宣誓。

升旗仪式结束后,保山公安举办了庆祝第二个人民警察节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保山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第二个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保山公安举行简朴而隆重的从警荣誉纪念仪式,是为了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增强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营造崇尚荣誉、崇尚奋斗的良好氛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保山市公安局党委分别为从警20年、30年、40年的民警代表颁发了纪念章。获得从警荣誉纪念章的民警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从警26年的民警祝立春表示:“从举起拳头入警宣誓那一刻起,责任和生命就无法分割;从头顶警徽那一刻起,对党和国家、人民的忠诚就永远高于一切。”从警39年的民警李维升感慨:“我将以‘老马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来勉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奉献力量。”

活动当天,保山市、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在各地面向群众同步开展了110主题宣传活动。(保山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