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3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

2022年01月09日08:5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3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2021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云南省3个试点建设的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分别为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江川星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兰坪箐花甸国家湿地公园。

  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1359.19公顷,其中湿地面积661.02公顷,湿地率达48.63%,包括北庙、东河和青华海3个片区。该园通过保护和恢复湿地自然属性、保护生物多样性、发展生态旅游等相关产业,打造成为生态良好、景观优美、自然和谐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江川星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752.6公顷,其中湿地面积3623.28公顷,湿地率96.55%。开展试点建设过程中,江川区按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的布局要求,积极实施开展了湿地保护恢复、科普宣教、科研监测、基础设施建设和合理利用等一系列工程项目和活动。

  兰坪箐花甸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478.82公顷,湿地面积207公顷,湿地率达43.23%,主要景观由高山草甸、高山湿地、杜鹃花海、彝族风情等景区景点组成,素有“滇西花园”的美称。(李建国)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