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景东:野生菌上市助农增收

2021年07月3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市场上的野生菌陆续上市。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市场上的野生菌陆续上市。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景东7月30日电 云南复杂的地形地貌,多种多样的森林类型、土壤种类以及得天独厚的立体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菌资源,其种类之多,分布之广,产量之大,名扬四海。以云南省景东县为例,辖区内的无量山和哀牢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当地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在此环境影响下,这里野生菌种类繁多。目前,当地市场上已有青头菌、奶浆菌、大红菌、白葱菌、黄牛肝菌、黑牛肝菌、鸡枞等10多个种类的野生菌上市。

据当地人介绍,受气候影响,今年野生菌大量上市的时间比往年晚,导致前期野生菌价格较高。近段时间,随着野生菌陆续上市,白葱菌、黑牛肝菌等菌子价格有所回落,但大红菌、黄牛肝菌、鸡枞等菌子的价格依然居高不下。而随着野生菌陆续上市,捡拾野生菌成为增加当地农民收入的来源之一,收入多的可达2-3万元。

近年来,景东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依托无量山、哀牢山丰富的资源,设立野生菌资源研发中心,创新绿色发展机制,不断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的景东模式,“两山”周边群众也在保护野生资源的同时,形成了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产业发展格局。(程浩、董舟)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