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宣威北盘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稳步推进

2021年07月30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北盘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正在推进中。
北盘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正在推进中。

北盘江是珠江的源头,是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人民的母亲河。目前,总投资23.7亿元的宣威市北盘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稳步推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完善城区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收运等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构建健康的水生态系统和良好的水资源环境,助力北盘江流域达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

宣威市北盘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共包含七项建设内容,分别是城镇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城镇垃圾收运处置工程、河道防洪清淤工程、宣威市河道景观工程、海绵城市工程、生态湿地工程、水环境物联网工程,总投资23.7亿元。

项目实施范围包括宣威市龙场镇和城区9个街道,将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垃圾收运等设施设备,构建宣威健康的水生态系统和良好的水资源环境,保护好珠江源头,也将改善宣威市的生态环境助力北盘江流域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目标。同时,对带动县域农村社会经济、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起到良好的作用。

目前,该项目相关工作正稳步推进。(张黎立、宁丽娟 文/图)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