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敬老院里的“别样”婚礼

2021年07月29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领到结婚证后,新婚夫妇笑得开心。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领到结婚证后,新婚夫妇笑得开心。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镇沅7月28日电 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振太镇敬老院里日前迎来了一件大喜事:两位五保老人——78岁的李发勐和65岁的粱老焕喜结良缘。

据悉,李发勐老人在敬老院已经住了十多年了,粱老焕老人住了半年多。半年多时间里,两位老人从相知相识到互帮互助,慢慢有了感情,也有了结婚的想法。

得知两位老人意愿后,振太镇敬老院马上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并根据相关政策,带领两位老人办理了结婚证。

接下来就是操办婚事。敬老院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张罗着为所有老人准备水果和美味的饺子,大家吃得开心,看得热闹,个个兴高采烈。两位老人身着新衣,戴上红花,为表达喜悦之情,还特地买了好多糖果分发给其他老人,让其他老人见证和分享他们的恩爱和幸福。

最美不过夕阳红,对两位老人来说,在古稀之年,还能在敬老院产生一段“黄昏恋”,能够在有生之年相互照应。“相信他们今后一定会更加幸福。”敬老院工作人员说。(程浩、李晓佳)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