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尼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再创新高 政府延长紧急行动限制

2021年07月22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再创新高 政府延长紧急行动限制

印尼官方21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772例,累计确诊2983830例;新增死亡1383例,累计死亡77583例。

这是自去年3月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尼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也是该国连续第6天单日死亡病例超过1000例。

因此轮反弹疫情仍未有缓解,印尼政府决定从当天起将“社会活动紧急限制”实施期限延长5天至本月25日。

因6月份以来新增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猛增,本月3日至20日,印尼政府在人口最为集中、疫情也最为严重的爪哇岛和旅游胜地巴厘岛及其他岛屿的15个县(市)实施“社会活动紧急限制”措施。其内容包括非重要行业全员居家办公;所有教学活动均线上进行;关闭购物中心、商场和贸易中心;传统市场、超市、杂货店营业至每日20时、只能接纳客容量的50%;餐馆、咖啡厅等禁止堂食、外卖营业至每日20时;关闭宗教场所、公园、文化体育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

印尼总统佐科在20日晚间宣布延长该紧急限制实施期限5天。佐科称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为了能减缓疫情,政府又不得不作出这样的决定。

佐科称,社会活动紧急限制措施实施至今,新增病例数和医院病床占用率“已有所下降”。他表示,如果每日新增病例数继续下降,紧急限制措施将从本月26日起“分阶段开放”。

佐科称他已指示有关内阁部长尽快向受到紧急限制措施影响、有条件获得社会援助的个人、家庭和企业发放社会援助。该社会援助包括现金援助、大米等生活必需品援助、网络资费和电费补贴等。

据印尼社会部数据,该国有1890万个家庭和上百万家小微企业将获得社会援助。为此,该国财政部已大幅提高社会援助资金预算。(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