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景东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2021年07月22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云南省景东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全县“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当地依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机制,组织县级及以上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单位驻地和常住村(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截至目前,已有99个单位2125名党员到县城4个社区和周边4个行政村报到,戴党徽、亮身份,配合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期间,报到党员根据村(社区)的安排,围绕如何科学佩戴口罩、家庭消毒、科学洗手(“七步洗手法”)、倡导公勺公筷、科学健身等良好习惯养成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等科普宣传活动,动员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4249剂,覆盖137880人,二剂累计116369人,占全县18岁以上应种人口数的57.20%。

为严明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纪律,当地成立督导组,确保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年终社区党组织将对报到党组织和党员履职情况作出评价意见,作为考核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不服从管理的党员干部,坚决查处、严肃追责。(董舟、熊国艳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