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朱和平向昆明市五华区捐赠朱德珍贵革命文物史料

2021年07月2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朱和平向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捐赠了朱德同志生前阅读过的部分图书。

据悉,朱和平此次向朱德旧居纪念馆捐赠了朱德同志在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时期阅读学习过的各类书籍和杂志,一共17套(30册)图书。“这些书籍都是爷爷最喜爱的物件,他一直有良好的读书习惯,每一本书都承载着红色基因的传承。”朱和平一本一本地讲述着图书的由来和故事。“放在家里可以留作纪念,但是朱德纪念馆更需要这样的文物史料,这些书既是红色的传家宝,更可以为参观者提供一个更真实地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生活的窗口。”

位于五华区水晶宫小梅园巷的朱德旧居纪念馆于2016年重修后对外开放,上下两个院落复原了朱德同志1921在这里生活的场景。朱德旧居纪念馆讲解员杨春梅说:“这些珍贵书籍,让我们更多地了解了朱德同志的工作和生活细节,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讲解内容,我一定要尽快掌握更多的知识,讲好朱德故事,向全社会分享红色记忆。”

在捐赠仪式上,五华区委书记梁崑向朱和平颁发了捐赠证书,梁崑对朱和平向捐赠的珍贵书籍史料表示感谢。梁崑表示,朱德同志阅读过的这些书籍对朱德旧居纪念馆来说意义重大,文史部门和受捐单位要做好文物保管和研究工作,要充分利用好这些书籍,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让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在新时期焕发出新的活力。梁崑说,要号召大家学习朱德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优良的家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教育,重温先辈的卓越贡献和丰功伟绩,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汇聚能量,为建设五华、发展五华积蓄强大的精神动力。(李韬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