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 云南经侦总队参观成就展

2021年07月2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经侦总队参观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党员民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强大精神动力,7月20日上午,云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党总支组织到云南省博物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参观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活动。活动由经侦总队党总支书记、总队长余其能率队,总队全体民警、辅警参加。

在余其能的带领下,全体民警、辅警通过馆内的图片、文字、实物场景和3D裸眼全息数字技术、AR增强现实眼镜、扫码讲解等方式,先后参观了“浴血奋斗:为云南解放而斗争”“改天换地: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日新月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实践”“跨越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4个篇章的内容。

云南经侦总队参观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

全体民警、辅警通过参观了解了云南省的党史历程,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叹百年沧桑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云南百年来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

余其能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红色文化的科学内涵,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全体党员需要常翻阅、常倾听、常思考、常感悟,才能传承好红色传统、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重要意义。三是各支部要把深入开展红色教育作为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教育和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使红色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四是结合新时代公安民警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经侦职能职责,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王霏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