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听、忆、办",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四部曲"

2021年07月11日11: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2021年春季主题培训班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观庆典,传承建党精神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组织59名学员集中收听收看了直播盛况,现场热烈的欢呼和雷动的掌声深深感染着到场的每一个人。

“通过观看庆祝大会,我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为自己能在今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分公司党员,应该把农民朋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帮助群众提升种植收益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作为青年党员,我将秉持‘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用汗水书写无悔青春!”直播结束后,大家反响强烈。

听宣讲,感悟榜样力量

除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外,党校还在7月1日下午组织了学习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培训班七个临时党支部的14名学员,慷慨激昂、意气风发地讲述了在党史教育感悟下工作中的事迹和感人故事。他们当中,有扎根一线,数十年如一日的基层站长;有攻坚克难,带头探索创新的科技人员;有深入大山、顾大家忘小家的驻村扶贫队员。通过与身边的先进典型面对面交流,激发了全体学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干事创业热情。

“聆听这次演讲,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身边优秀党员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向他们看齐!”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

忆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6月培训班开班以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培训班七个临时党支部与易门县烟草专卖局第二党支部共计75人来到“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兰英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党校培训班在建党100周年的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节点上,组织全体学员先后到上海一大会址、南湖红船等地开展外出现场教学,在馆外的鲜红党旗前,党员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在经历现场红色教育后,全体学员表示要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和传统,时刻鞭策自己,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在为期两个月的党校学习中,培训班学员还以解决烟农的烦心事、实际困难事为抓手,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组织全体学员到易门县小街乡罗尹村委会针对困难烟农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田间开展破膜培土、施肥除草等农事劳动,全力确保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刘宁宁)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推荐阅读

云南本土新增7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昆明7月10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9日0时至24时,云南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至7月9日24时,云南现有确诊病例120例(本土38例…【详细】

要闻

来云南西双版纳 和傣家姑娘一道体验“一叶当舟”  人民网西双版纳7月10日电 “一叶当舟谁敢比?凌波驭浪颂王莲。”近日,云南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种植的王莲进入最佳观赏期,慕名而来的游客纷纷到王莲池拍照留念,体验王莲载人的乐趣。只见傣家姑娘“一叶当舟”,翩跹婀娜,宛如“凌波仙子”。 王莲是…【详细】

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