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监测队员转场突遇象群 冷静处理后继续监测

2021年07月09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监测队员偶遇象群。视频截图(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提供视频)
监测队员偶遇象群。视频截图(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提供视频)

人民网玉溪7月9日电  北移象群连日来持续引发媒体关注,据云南北移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消息,7月7日傍晚,正在转场的监测队员途中突遇象群,好在及时冷静处理,最终化险为夷。

据悉,当天傍晚7点46分,正在玉溪市玉溪新平县扬武镇大开门村附近监测象群的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野生亚洲象搜寻监测任务分队A组队员,因象群进入密林,可视化条件较低,在无人机无法继续监测的情况下,队员选择转场跟进监测。

就在指战员开车走出20多分钟,到达一拐弯处时,监测队员张雄突然发现,前方数头象正从林内防火道上朝着监测队员走来,挡住转场前进道路。

面临突然出现的紧急情况,监测队员立即熄火,冷静处理。在停留20多秒后,象群离开了防火道。

待大象走出视线10多分钟后,队员们慢慢倒车,在距离象群直线距离800米左右的开阔地带,继续跟进监测。(程浩、陈胜瑶、张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