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舉行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強調

用法治力量護航雲南教育高質量發展

2024年03月28日08:1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3月27日,省人大常委會舉行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李小三主持會議。

  此次學習邀請省教育廳廳長王雲霏作專題輔導,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譜寫好教育強國建設的雲南篇章”為主題,系統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分析介紹了雲南教育發展的方位、當前工作和下一步考慮打算。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准確把握雲南教育發展的現狀和趨勢,立足新時代新要求,堅定信心決心,加快補齊短板,推動基礎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提升高等教育水平,促進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要發揮人大職能作用,強化教育法治保障,緊盯弱項短板加強監督,努力解決好群眾關於教育的急難愁盼問題,合力推動雲南教育高質量發展。

  宗國英、王樹芬、李文榮、徐彬、任軍號、韓梅,省人大常委會委員,機關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學習。(瞿姝寧)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