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舉行列席代表座談會

反映社情民意 發揮代表作用

2024年03月27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3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宗國英同列席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的在滇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座談,圍繞本次常委會會議議題和有關工作聽取代表意見建議。

  “今年降水持續偏少,旱情發展較快,要加強抗旱保供水工作力度。”“優化營商環境是激發民營經濟發展活力的重要前提。”“農村發展仍需在基礎設施建設、產業發展、就業增收、人居環境改善等方面持續發力。”座談會上,馬健、龍珊、娜布拉、吳雲龍等10位代表逐一發言,圍繞抗旱減災、發展新質生產力、優化營商環境、建好美麗公路、鄉村振興、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等方面,反映基層社情民意,提出工作意見建議。

  宗國英表示,代表們提出的意見建議質量高、內容實,反映了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要認真整理、吸納,轉交有關方面研究辦理。希望各位代表認真履行職責,密切聯系群眾,提升履職能力,積極發揮作用。要尊重代表主體地位,進一步加強代表工作,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職。(瞿姝寧)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