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現代農業產業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4年03月13日08:1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3月12日,由雲南省科學技術廳、華中農業大學、雲南省農業科學院、雲南農墾集團共建的雲南現代農業產業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雲南現代農業產業研究院成立后,將在省科技廳的支持和指導下,以雲南農墾集團為主體,華中農業大學、省農科院等科研院所為依托,聚焦解決雲南農業產業發展的關鍵技術瓶頸和“卡脖子”問題,以數字農業、設施農業、農機裝備、種子種業、綠色雲品研發、農產品加工等為重點,下設雲南特色作物、畜牧、園藝、高原特色食品、農機裝備、數字農業6個專業性研究中心和雲南“三農”科技人才培訓中心,搭建技術轉移、成果對接交易、投融資服務等平台,整合雲南農業產業鏈上下游資源,開展科技成果開發轉化,建設結構合理的創新創業人才隊伍,推進產業鏈與創新鏈的深度融合。

  圍繞“一帶一路”建設,雲南現代農業產業研究院將重點與東盟國家企業開展高層次、多形式、寬領域科技交流合作,引進轉化和推廣一批科研成果。計劃通過5年努力,將雲南現代農業產業研究院建設成為雲南省農業領域有影響力,管理科學、運行高效的科技創新平台,打造成為雲南高原特色現代農業創新平台的標杆和科技體制機制創新的示范樣板,全面賦能高原特色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王淑娟)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