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雲南綏江“十大名菜名小吃”出爐

2024年03月12日15:32 |
小字號

3月11日,雲南省昭通市綏江縣舉行“十大名菜名小吃”評選活動,42名參賽選手現場烹飪,為觀眾送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特色美食。

早上九點,評選活動開始,參賽選手按抽簽順序進入烹飪區大顯身手。選手們用精致的雕花、創意的擺盤,將一種種食材烹制成一道道極具綏江地方特色的美味佳肴,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豐富的味覺和視覺盛宴。

20240311綏江十大名菜名小吃評比現場

評比現場。

本次評選活動邀請了包括國家級高級烹飪技師、中式烹調二級技師、昭通名廚在內的7名專業評委,還邀請了10名民間美食愛好者擔任大眾評委。經過緊張的精心烹飪制作,34道垂涎可口的特色菜和22種色香味俱全的特色小吃被依次送到評委席。評委們分別從食材選用、刀工技法、味道特色、成品口感、營養價值、衛生狀況、盛器美觀等方面對參賽菜品進行綜合打分。在評委、觀眾的全程見証下,綏江“十大名菜名小吃”出爐。

20240311專業組評委對參賽作品評分

評委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分。

“希望通過舉辦綏江十大名菜名小吃評選活動,傳承發揚民間美食技藝,深入挖掘綏江豐富的飲食文化,篩選出獨具特色的地方佳肴美食,展示綏江魅力十足的名優菜品和獨特的餐飲品牌,讓廣大游客感受到綏江美食的獨特魅力。”主辦方負責人表示。(羅洪、高靜、劉苧懌 文/圖)

綏江十大名菜

品芋火鍋、傳統綏江頭碗、雙味金江翹嘴、油肉炒粉皮、蒸臭龍爪豆、藿香江團、手剝泡龍筍、綏江麻辣雞、金河䀇子雞、羅坪山珍雙絕

綏江十大名小吃

砂炒果果、綏江包谷粑、品芋焦餅、雞雜面、豬兒粑、鍋邊饃、芋香泡芙、羊肉米線、蔥油餅、草草粑

來源:綏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