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雲南西盟:企業復工復產忙

2024年02月23日10:0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盟2月23日電  2月20日,正月十一。濃濃的年味還未散盡,雲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縣便有不少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各條生產線開足馬力,工人們鉚足了勁兒忙生產、趕訂單,為一季度“開門紅”蓄力。

走進西盟昌裕糖業有限責任公司,遠遠就能聞到空氣中的甜味。一輛輛裝滿甘蔗的大貨車有序排隊等候進廠過磅。

在卸蔗場、壓榨車間,滿載原料蔗的貨車到達甘蔗投放點后,由自動卸蔗系統快速完成卸貨,原料蔗被傾倒入壓榨輸送帶進入破碎、提汁、澄清、濃縮、結晶等流程。

在每一道工序的車間裡,工人們正有條不紊地操作著設備。在車間外,一袋袋生產出的白糖正在裝車發貨。

吊車正在吊裝甘蔗。艾嘎攝

吊車正在吊裝甘蔗。艾嘎攝

“我們的生產力已恢復到春節前的規模,每天能完成2200噸的入榨量,生產糖將近290噸,每天的發貨量是270噸左右。”西盟昌裕糖業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張幫耀說。

張幫耀介紹,為保障按時完成今年的甘蔗入榨任務,公司在對各車間、各崗位進行安全教育培訓,對所有的設備進行檢修維護保養的前提下,於2月15日下午正式恢復生產,目前參與生產的450名員工已經全部到崗。

西盟縣的多家企業都在開工趕訂單,以“擼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氣神,打好新一年安全生產“主動仗”。

在西盟縣鑫森木業有限公司,車間內一派繁忙,幾條生產線滿負荷運轉,物流運輸車輛穿梭不斷,車間裡機器轟鳴聲不絕於耳。“目前我們的員工實到人數在150人左右,本地員工佔了90%以上。”西盟縣鑫森木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彭輝說。

工人正在進行木材加工。艾嘎攝

工人正在進行木材加工。艾嘎攝

西盟鑫森木業有限公司是一家主營旋切板的木材加工企業,得益於西盟良好的森林資源和在政策扶持、用工保障、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的政策扶持,2023年公司實現產值4700萬元,是西盟縣林業產業的第一家規上工業企業。

新年伊始,西盟鑫森木業有限公司也制定了新的規劃和發展目標,以穩健的步伐、務實的作風,滿懷信心地迎接新的挑戰和機遇。

“公司於2021年11月15日正式開始投產,2022年產值達2700多萬元,實現了升規達線。到2023年,因為當地的資源充足、員工熟練等方面的優勢,2023年產值達4700萬元,預計2024年的產值會在5500萬到6000萬元之間。”彭輝說。

據了解,目前西盟縣大部分企業已經復工復產。為實現一季度“開門紅”,西盟縣相關部門也在積極做好重點企業生產摸排和調度工作,切實保障各項生產要素供給,確保工業產能加速恢復、工業經濟平穩運行。(虎遵會、艾嘎)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