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石玉鋼在雲南省肉牛奶牛產業發展工作現場推進會上強調

加快提質增效 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4年02月21日08:2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2月20日,全省肉牛奶牛產業發展工作現場推進會在文山召開。

  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黨組副書記王顯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肉牛奶牛產業,先后出台“牛九條”“奶六條”等扶持政策,不斷加大財政資金投入力度,全省肉牛存欄量和出欄量保持全國前列、牛奶產量提升明顯。

  會議強調,發展壯大肉牛產業,要完善品種結構、優化養殖模式、保障飼草供給,提高肉牛胴體重﹔要引導集中屠宰、發展精深加工、開發終端產品,不斷延伸產業鏈﹔要打造特色品牌、加大市場營銷、加強宣傳推介,提高產品附加值﹔要優化金融服務、加強技術指導、落實政策保障,強化要素支持。

  會議強調,提升奶牛產業質效,要在優質奶牛擴群選優、推進現代化生產、豐富產品結構、拓展外部市場、守住質量安全底線、做好疫病防控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

  會議要求,要堅持一切圍繞農民增收、一切為了農民增收,不斷完善利益聯結機制,解決好企業和群眾關心的問題,實現多方共贏。

  會前,與會同志實地觀摩了硯山縣肉牛、奶牛養殖情況。有關省級單位和地方匯報工作,企業、合作社代表和肉牛奶牛產業專家組作交流發言。會議對參會企業反映集中的問題進行了現場答復。(張文峰)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