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創新舉措“引才引智”——

搭橋筑巢聚賢才

2024年02月19日08:3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我是清華大學的在校學生,這次活動讓我感受到了家鄉的迅猛發展。”清華大學博士生楊志剛說,“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雲南人,我將用學到的知識為雲南的發展添磚加瓦。”

  近日,2024年雲南籍優秀碩博“暖心回流”家鄉行——走進雲南重點高校引才引智活動,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等30余所重點高校的近60名雲南籍或熱愛雲南的優秀碩士、博士來到雲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師范大學等高校開展現場座談。活動由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組織開展,是雲南省人社部門邀請雲南籍優秀碩士生、博士生實地走訪用人單位,推進供需對接、招才納賢的引才新舉措。

  “暖心回流家鄉行”首站活動在昆明理工大學開展。省人才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了雲南省人才發展環境、人才政策和人才服務保障措施,呼吁優秀碩、博學子們學成歸來、建設家鄉。昆明理工大學相關負責人就學校的學科建設、引才需求以及人才引進政策進行了介紹,希望在外求學的學子們不忘桑梓、回報家鄉,為雲南高校的發展貢獻力量。

  在雲南大學活動現場,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話鄉音 敘鄉情”交流座談會,句句鄉音使現場氣氛愉悅而熱烈。同學們紛紛介紹各自所在的學校、專業以及未來職業發展方向,並就雲南大學的學科建設等進行深度交流。

  “我是在韓國延世大學學習的博士周玲,非常期待能回雲南工作,我將把在國外學到的心理學知識用於家鄉青少年兒童的心理輔導與健康成長。”在雲南中醫藥大學,同學們對該校高端實驗平台建設充滿期待。

  在雲南師范大學了解人工智能學院的引才薪酬待遇、科研經費支持等情況后,同學們還參觀了西南聯大舊址,感悟西南聯大精神。此外,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教體局負責人專程趕到昆明,向同學們介紹文山州引才需求,希望同學們到鄉村振興一線揮洒青春汗水、實現人生夢想。

  省人才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雲南籍優秀碩博學子‘暖心回流’家鄉行”活動是落實雲南省人才工作部署的具體舉措之一,今后將形成長效機制,利用寒暑假等時間,組織同學們走進雲南的園區、市縣、企事業單位、科研院所等,為用人單位與優秀人才提供暖心服務。(李海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