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籍優秀碩博“暖心回流”家鄉行活動舉行

2024年02月20日08:2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近日,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舉行“彩雲英才薈”系列“廣聚賢才·共創滇峰”“2024年雲南籍優秀碩博‘暖心回流’家鄉行”——走進雲南重點高校引才引智活動。

  根據高質量發展和急需緊缺人才需求,雲南省以“請進來”的方式,邀請雲南籍優秀碩士生、博士生實地走訪用人單位進行供需對接、服務引才。此次活動邀請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等30余所國內外重點高校的近60名雲南籍或喜愛雲南的優秀碩博學子代表,走進雲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師范大學、雲南中醫藥大學等高校,開展現場觀摩、學習交流、對接座談及人才政策答疑解惑。

  在昆明理工大學交流會上,省人才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雲南發展定位、基本情況、人才發展環境、人才政策和人才服務保障措施,號召優秀碩博學子學成歸來、建設家鄉,積極做家鄉的“引才志願者”,為家鄉的引才引智和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在雲南大學“話鄉音 敘鄉情”交流座談會上,學生代表介紹自己的學校、專業以及未來職業發展方向,並就雲南大學的學科建設、人才需求情況以及人才招引政策與相關負責人深入交流。在雲南中醫藥大學,學生們參觀科研實驗中心,並表示對學校高端實驗平台建設充滿信心。來到雲南師范大學,學生深入了解學校人工智能學院建設、薪酬待遇、科研經費支持等情況,並來到西南聯大舊址重溫剛毅堅卓的西南聯大精神。

  省人才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是落實人社部門作為發展部門和服務引才部門的積極舉措,之后將組織學生走進雲南園區、企事業單位、科研院所等,為雲南籍和熱愛七彩雲南的優秀碩博學子提供了解雲南、走向社會、提升自我、實現價值的“直通車”交流引才和人才服務平台。(孫瀟)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