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春節假期雲南西盟實現旅游綜合收入4089萬元

2024年02月20日10:51 |
小字號

今年春節假期,雲南省西盟縣新春主題文化活動精彩紛呈,各大景區內客流如織、人氣火爆。公安、文旅、市場監管等各部門用心守護旅游市場秩序。

民族團結一家親,歡天喜地拜大年的拜年活動,把西盟的新年氛圍瞬間拉滿。

大年初三拜年活動。岩三攝

大年初三拜年活動。岩三攝

“我來自內蒙古,在這裡感受到了佤族人民的熱情,還吃到了很多好吃的特產,歡迎全國人民來這裡游玩。”游客郝崇燕說。

別具特色的叢林狩獵裝扮、佤族歌舞表演,喜慶熱鬧的篝火晚會等文旅活動,讓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在領略西盟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共享豐收喜悅之余,還能夠享受極具地域文化和民族風情元素的視覺盛宴。

在西盟縣各鄉(鎮)的村寨裡,鼓聲響起來、金鑼敲起來、佤歌唱起來,群眾自發組織、參演了一場場熱熱鬧鬧、別開生面的“村晚”,年味十足。

舂米、射弩、爬杆、綁甘蔗、抬包谷等比賽,也成為了村寨裡農民運動會的趣味游戲,忙碌一年的群眾,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在歡聲笑語中迎接春節的到來。

據統計,春節假期8天,西盟縣共接待游客3.85萬人次,同比增長5.47%﹔實現旅游綜合收入4089.1萬元,同比增長48.38%。全縣未接到旅游投訴,無重大安全事故、無重大負面輿情,未發現不穩定風險隱患。(艾嘎、陳龍汝男、岩三)

來源:西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