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婦聯赴昭通鎮雄慰問山體滑坡受災群眾

2024年02月04日14:19 |
小字號

1月31日,雲南省婦聯、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負責人及心理專家一行到昭通市鎮雄縣過渡安置點看望慰問受災群眾。

在受災群眾過渡安置點,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杜升文攝

在受災群眾過渡安置點,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杜升文攝

1月22日6時許,鎮雄縣塘房鎮涼水村發生山體滑坡。災情發生后,雲南省婦聯第一時間就婦聯系統參與救援幫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昭通各級婦聯組織迅速行動起來,在當地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深入災害現場,積極做好受災婦女兒童及家庭的關愛幫扶工作。

同時,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和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給予42萬元的項目支持,為受災群眾提供幫助。雲南省婦聯積極調配救災資金10萬元,“母親郵包”“暖冬愛心禮盒”100個。邀請雲南師范大學教授、心理援助專家尚雲為巾幗志願者提供專題輔導,為受災群眾開展“一對一”的情緒疏導、應對應激、心理穩定和建構恢復等咨詢幫助。

為受災群眾送去“母親郵包”和“暖冬愛心禮盒”。攝影:杜升文

為受災群眾送去“母親郵包”和“暖冬愛心禮盒”。杜升文攝

接下來,雲南省婦聯和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將充分發揮“半邊天”作用,做好遇難家庭和困難群眾幫扶救助、心理輔導等工作﹔繼續關心關愛困境兒童健康快樂成長,共同做兒童成長的引路人、兒童權益的守護人、兒童未來的筑夢人。同時將廣泛宣傳災后重建工作中的先進婦女典型、感人事跡、防災減災知識等信息,全力做好關愛幫扶和后續救災防災工作,為受災婦女兒童和家庭送去“娘家人”的溫暖與關愛。(李怡瑤、杜升文)

來源:雲南省婦聯網信中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