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舉行第五組界別聯組協商會

繪就宜居宜業和美鄉村雲南畫卷

2024年01月26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1月25日上午,省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舉行界別聯組協商會,圍繞“學習推廣‘千萬工程’經驗,扎實推進綠美鄉村建設行動,繪就宜居宜業和美鄉村雲南畫卷”主題進行協商對話。

  會上,趙春山、王繼華、曾永川、黃鶴、秦笠洪、李國臣、宋俊、朱宏春、蔣文超、鄭雲峰、楊志勝、張鳳勛12位委員先后發言,分別就鄉村產業融合發展、農科創新體系建設、農村產業特色優勢、鄉村人力資本開發、農業文化遺產保護利用、九大高原湖泊流域農村“兩污”治理、留守兒童關愛、農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提升鄉村治理效能、村庄規劃編制、綠美鄉村建設等建言獻策。

  省政府黨組副書記王顯剛到會聽取意見建議,代表省政府對委員們表示感謝。他說,要高度重視大家的意見建議,從消化、細化、操作化上繼續完善。

  王顯剛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為統領,學習運用好浙江“千萬工程”經驗,提升鄉村產業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水平,有力有效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牢牢守住糧食安全、耕地保護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三條底線”,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在推進農村現代化中把握好“三度”,時間上不搞齊步走,標准上不搞整齊劃一,內容上不搞千篇一律。立足雲南實際,以“1+1+5”持續推進農村廁所、垃圾、污水“三個革命”。聚焦“1+10+3”重點產業,堅持“六個一”工作機制,抓好種業、設施農業、農產品加工、冷鏈物流、鄉村旅游、數字農業六項重點,推動高原特色農業高質量發展。

  省政協副主席李學林主持會議。(王淑娟)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