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人大代表審議審查政府工作報告等

2024年01月26日08: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1月25日,出席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的代表以代表團全體會議或分組會議形式,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議《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立法條例(修正草案)》,審查計劃報告、預算報告。

  代表們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站位高遠、文風朴實、措施精准,細化形成了省委“3815”戰略發展目標“三年上台階”的“施工圖”,提出的5個“准確把握”、一系列計劃指標和9個方面重點工作,任務可行、明確具體,是一個堅定信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過去一年成績來之不易、值得肯定,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當前發展仍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要進一步堅定信心決心,更加積極主動作為,堅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著力擴大有效需求協同發力,堅持依靠改革開放增強發展內生動力,堅持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狠抓工作落實,努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推動雲南省經濟結構持續向優、增長動能持續增強、發展態勢持續向好。

  代表們認為,《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立法條例》是規范省人大及其常委會立法工作的一部重要地方性法規。此次修改立法條例,是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認真實施新修改立法法的重要舉措,是總結固化雲南省好的實踐經驗的現實需求,有利於進一步提高雲南省地方立法質量和效率,增強立法工作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和時效性,更好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重要作用。

  代表們認為,計劃報告、預算報告重點突出、數據翔實、務實精細,是開拓奮進、加快發展的“施工圖”和為民務實、厚植情懷的“賬目本”,任務安排科學務實,政策措施穩健有力。希望省政府及相關部門扛牢政治責任,凝聚發展合力,結合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堅定不移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

  審議審查中,代表們還圍繞擴大內需、助企紓困、優化營商環境、強化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擴大對外開放、加強生態治理、發展高原特色農業、加強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瞿姝寧)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