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春節臨近 雲南曲靖打好電力保電“主動仗”

2024年01月25日09:19 |
小字號

為助力廣大群眾溫暖過冬,全力保障2024年春節及寒潮天氣電力安全可靠供應,有效保障民生用電,曲靖供電局採取各種有效措施打好保電“主動仗”。

在位於滇東北地區的雲南省曲靖市,本輪寒潮襲來后氣溫“斷崖式”下降至零下5℃左右。1月22日一早,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市場營銷部客戶服務專責費丹丹正忙著核對發放給9家縣級供電企業的電力應急服務物資的數量,302台“電小二”、91台中小型發電機均在多個村庄投入使用。

1月22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富源供電局大河供電所工作人員走村入戶,將應急物資逐一送到用戶家中,讓用戶溫暖過冬。(王謙、楊博)

富源供電局大河供電所工作人員將應急物資逐一送到用戶家中,讓用戶溫暖過冬。王謙攝

曲靖富源供電局大河供電所的5名工作人員冒雪前往篆灣村委會洒地河村、金家1號、晏半坡村,抓緊時間將曲靖供電局前兩天下發的“電小二”等電力應急服務物資分發到附近村庄。

“春節臨近,曲靖各地返鄉人員越來越多,電力需求越來越旺盛,提前布點電力應急服務物資,是為了以備不時之需。”大河供電所工作人員費丹丹解釋說,如遇用電功率突增導致停電、跳閘或近期因降雪引發電網線路故障時,電力應急服務物資可方便群眾就近手機充電、燒水等,也給電力搶修提供一個窗口期。

曲靖供電局結合歷年春節歷史負荷數據、基建生產項目實施進度、極端天氣、返鄉人群的提前摸排預測等信息,開展了2024年春節及寒潮天氣負荷預測及供電能力分析,進行了負荷精准預測,輸出2024年春節及寒潮天氣重過載台區管控措施清單進行重點管控。

目前,曲靖供電局已組建供電服務網格908個,配置網格經理1216名,覆蓋曲靖市91個鄉鎮、46個街道所有村委會,織密供電服務網絡。建立服務微信群1423個,張貼三級服務熱線聯系卡224萬張。還通過行政村負責人在朋友圈擴散,客戶經理微信群宣傳,鄉村大喇叭輪播等途徑,多渠道、多方式、高頻次地向用戶宣傳安全和科學用電知識,以及供電服務受理渠道,以便供電所迅速開展服務響應。

此外,曲靖供電局前期已組織9家縣級供電企業大力開展用電檢查,對化工、煤礦企業的供電設備和配電線路的安全隱患整改進行重點督辦,形成用電檢查整改清單,積極報備政府相關部門共同督促解決。(阮鬆萍、楊博) 

來源:曲靖供電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