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強化支撐 用好人才 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

2024年01月19日16:44 |
小字號

隨著科技和社會的不斷發展,現代企業面臨著日益激烈的競爭和快速變化的市場需求。在這樣的背景下,企業要想保持競爭力並實現可持續發展,就必須注重人才的培養和引進。隻有有足夠的優秀人才支撐,企業才能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創新和發展。

首先,企業應當強化現代化建設的人才支撐。現代企業面臨著新技術的快速發展和應用,因此需要頂尖的科技人才來引領和推動企業的創新。企業應該積極與科研機構和高校合作,共同開展科研項目,培養和挖掘科技人才。同時,還需要加大在科技研發領域的投入,提供充足的資源和平台,鼓勵人才創新,提高研發能力和技術水平。隻有這樣,企業才能把握住科技創新的機遇,實現在市場上的持續競爭優勢。

其次,企業應該全方位地培養人才,注重員工的綜合素質提升。現代企業中,除了科技人才,還需要具備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等各個方面的專業人才。因此,企業應該開展針對不同崗位的培訓和進修課程,提高員工的技能水平和綜合素質。此外,企業還應該注重培養和發掘內部人才,制定合理的晉升機制,為有能力和潛力的員工提供更好的發展機會,激發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力。

最后,企業應積極引進和用好人才。在人才市場競爭激烈的今天,企業要想引進優秀的人才,就要提供有競爭力的薪酬待遇和良好的工作環境。此外,企業還可以與高校和科研機構建立合作關系,通過校企聯合培養人才,以及對優秀人才提供獎學金和科研經費的方式,吸引他們加入企業。同時,企業要善於發現人才潛力,用好現有員工,發揮他們的才華和潛力,充分利用人才資源,提高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總之,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是現代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要求。企業應該積極與科研機構和高校合作,引入頂尖科技人才﹔同時,注重員工的綜合素質提升,為員工提供培訓和晉升機會。企業還應該提供有競爭力的待遇和良好的工作環境,吸引和留住優秀人才。隻有這樣,企業才能不斷地創新和發展,保持在市場中的競爭優勢。(王之婷)

來源:昆明滇池國家旅游度假區黨工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