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視點

500千伏線路驗收 電力工人60米高空"走鋼絲"

2023年12月14日17:15 |
小字號

“登塔的時候慢一點,認真檢查導線有沒有斷股,特別要注意懸垂線夾等金具的重要連接部位,所有的開口銷都要仔細檢查一遍。”冬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工作人員依次登上60米高鐵塔,開展新建500千伏龍銅線驗收工作。

隆冬時節,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輸電管理所組織工作人員開展500千伏龍銅線驗收,確保線路零缺陷投運。肖本華-攝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輸電管理所組織工作人員開展500千伏龍銅線驗收,確保線路零缺陷投運。肖本華攝

據悉,新建500千伏龍銅線,為西電東送重要通道,線路長度100.5公裡,新建鐵塔228基,並在500千伏龍海變、銅都開關站各擴建1個500千伏間隔。該工程建成投運后,將進一步優化滇東北地區網架結構,提升電網供電能力和可靠性。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輸電管理所工作人員開展500千伏龍銅線”走線“驗收。肖本華-攝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輸電管理所工作人員開展500千伏龍銅線“走線”驗收。肖本華攝

為保障線路建成后,能第一時間具備帶電運行條件,曲靖供電局提前制定周密驗收計劃,組建輸電運檢專業黨員突擊隊,仔細開展過程資料監督和驗收,並對其進行實地“走線”驗收,以確保新建線路段零缺陷投運。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輸電管理所工作人員認真檢查500千伏龍銅線金具、絕緣子,不放過任何一處本體缺陷。肖本華-攝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輸電管理所工作人員認真檢查500千伏龍銅線金具、絕緣子。肖本華攝

“高空‘走線’驗收不同於地面驗收,60米的高空,輕微的抖動,都會使導線發生大的晃動,在導線上走動就像是‘走鋼絲’。”曲靖供電局輸電管理所線路六班班長王乾龍說。驗收人員在集中注意力保証安全的同時,還要檢查導線、金具安裝情況,確保不放過任何一處缺陷。

下一步,曲靖供電局將繼續採取“地面+登塔+無人機”等“空天地”一體化驗收手段,全力保障500千伏龍銅線如期投運,完善“西電東送”通道架構,為電網迎峰度冬提供有力保障。(肖本華、王乾龍)

來源:曲靖供電局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