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稅惠助力高原特色農業產業騰飛

2023年11月13日10:49 |
小字號

雲南滇中新區稅務部門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全力落實落細稅收惠農助農政策,秉持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延伸便民辦稅服務觸角,促進地方高原特色農業創新提質發展,向著高質量、精細化、標准化的方向大步邁進。

位於雲南省昆明市八街街道的昆明某農產品種植有限公司成立已有十年,是當地水果種植企業的典型代表。該公司通過深度發掘當地地理優勢,打造了原生態農業品牌。

“經營這幾年來,稅務服務一直如影隨形,不論是講解增值稅、企業所得稅的相關減免,還是推送階段性減免社保費等政策,都幫助我們算清了減稅降費的‘明細賬’。”公司財務負責人李杭珂表示。

正值金秋,一棵棵懸空挂滿枝頭的紅梨被採摘、打包、裝箱運往全國各地。

考慮到涉農企業多為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對便捷獲取稅費政策信息存在較大需求,雲南滇中新區稅務部門一方面充分運用稅收大數據分析,依托電子稅務局、征納互動平台等渠道,為企業精准推送適用的稅費減免政策,並有針對性地開展宣傳輔導,為涉農企業施好“稅肥”﹔另一方面通過對比納稅人往年銷售情況,提前匹配發票用量,並大力推廣電子發票使用,降低制度性經營成本。

走進雲南省花卉示范園區,數百種連片的菊花爭奇斗艷。作為雲南省高原特色農業示范區,該園區年產值近14億元,已成為助力雲花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種業集群高地。

“今年前三季度,我公司累計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242.21萬元,我們將用這筆稅惠資金進一步加大對菊花種苗培育的研發投入,講述好雲花創新發展故事。”昆明某園藝有限公司負責人薛建平介紹道,公司是亞洲最大的菊花種苗出口基地,年產菊花種苗2億余株,菊花鮮切花5000余萬支,所種菊花種苗主要出口韓國、日本等地,連續十年出口通關率超過99%。

“稅務部門‘一對一’上門服務不僅為我們送來‘量身定制’的‘政策套餐’,而且還‘手把手’地輔導我們辦理各項涉稅業務,為我們解決了后顧之憂,我們有信心讓雲花帶動特色農業經濟發展起來。”薛建平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了信心。(李紫茜)

來源:滇中新區稅務局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