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人保財險守護麗江古城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07月20日14:41 |
小字號

7月18日,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古城支公司(以下簡稱人保財險古城支公司)與雲南省麗江市古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簽訂保險合作協議,為麗江古城區餐飲行業提供麗江市古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1450萬元的保險保障,其中食品安全責任1200萬元,經營場所責任250萬元.這是麗江市首單政府兜底的食品安全責任保險。

據悉,此次合作協議保障范圍包括機關企事業單位、中小學、幼兒園等機構食堂﹔餐飲企業、食品生產、銷售單位﹔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小攤販、小作坊臨時食品攤點﹔古城區婚喪宴請組織者及承辦方。由麗江古城區食安委牽頭,區財政出資統一購買,此舉將有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風險,進一步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切實解決食品安全領域存在的難點問題。

人保財險古城支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積極創新食品安全責任險機制,加強與古城區食安委、古城區市場監管局溝通聯動,共同將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工作落到實處,共同守護古域區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李娟)

來源: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