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大理州彌渡縣新街鎮第二屆荷花節開幕

2023年07月18日08:45 |
小字號

映日荷花別樣紅,雲南省大理州彌渡縣新街鎮第二屆荷花節7月17日在彌渡清荷園家庭農場拉開帷幕。

一池菡萏滿荷塘。沈曉慶攝

一池菡萏滿荷塘。沈曉慶攝

“我捉到啦,看,好大一條魚!”活動當天,捉荷花魚、捕荷花蝦體驗活動熱鬧非凡。隨著一聲令下,數十名小朋友爭先恐后跳入池中。魚池中人影閃動、水花飛濺,孩子們挽起褲腳,“赤手空拳”捕捉魚蝦。活動結束,大家紛紛展示著自己的成果,有的捉到了幾條小魚,有的幸運地捉到了“錦鯉”,獲得了“叫花雞”的特殊獎品。

清涼一夏。沈曉慶攝

清涼一夏。沈曉慶攝

荷葉田田,荷花依依。荷花節當天,美景美食和文藝演出吸引了周邊十裡八鄉群眾齊聚這裡,大家徜徉於荷花池中的亭橋連廊,近距離觀荷賞花、拍照打卡。隨著夜色漸濃,音樂與荷塘的熾熱碰撞,現場超燃的音樂會又將荷花節氛圍推向高潮。

荷蜂細語。沈曉慶攝

荷蜂細語。沈曉慶攝

新街鎮荷花節是大理州彌渡縣深挖特色生態和優勢農業資源,構建農文旅融合綜合體,發展鄉村生態旅游的一個縮影,活動將持續至8月底。

近年來,彌渡縣堅持黨建引領,走產業生態化和生態產業化的新路子,著力打造“泡溫泉、品美食、賞花燈”文旅品牌,通過組織新街荷花節、東谷梨花節、霧本桃花節、密祉花燈節、上馬台彝族文化季等系列節慶活動,用文化底蘊賦能縣域旅游,將“生態資本”轉化為“綠色財富”,帶動群眾增收致富,助推鄉村全面振興。(張化、沈曉慶)

來源:彌渡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