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工業互聯網一體化進園區“百城千園行”活動啟動

2023年05月25日09:1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5月24日,雲南省工業互聯網一體化進園區“百城千園行”活動在昆明啟動。

工業互聯網作為數字經濟發展的新賽道、新引擎,是利用數字技術提升園區管理和服務能力,引導各類要素加快向園區集聚的有效手段,對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促進制造業提質、增效、降本、綠色、安全發展有重大作用。工業互聯網一體化進園區活動的開展,旨在充分發揮工業園區產業集聚優勢,推動工業互聯網向州市縣域落地普及,打通工業互聯網落地“最后一公裡”。

據了解,此前,在全省各州市工信局推薦和產業園區自主申報的基礎上,確定昆明高新區、昆明經開區、曲靖經開區等12個產業園區作為本次工業互聯網進園區活動的主體。為保障活動有效開展,省工信廳已完成面向園區、面向企業的服務資源收集並形成資源清單。省工信廳、省通信管理局將組織工業互聯網服務商資源池企業配合做好各項服務支撐工作,積極組織工業互聯網領域專家、服務機構進行技術培訓,為園區企業提供專業數字化轉型知識和技術咨詢服務,確保活動順利推進。

省工信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工業互聯網進園區活動,推動各園區積極探索數字化條件下各類資源要素網絡化匯聚和高效配置的方法和途徑,按照數字化、綠色化、智能化的要求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加快園區企業數字化轉型步伐,提升園區管理和服務數字化能力,優化園區營商環境,提升產業集群綜合競爭力,加速園區產業集聚發展。

本次活動由省工信廳、省通信管理局指導,省工業園區協會、省工業互聯網研究院、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工業互聯網與物聯網研究所以及雲南雲天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組織。(記者 胡曉蓉 見習記者 貢秋次仁)

(責編:虎遵會、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