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2023年雲南省職業技能大賽鳴鑼開賽

2023年05月24日08:5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下午,2023年雲南省職業技能大賽開幕式在昆明舉行。段玉良攝
5月23日下午,2023年雲南省職業技能大賽開幕式在昆明舉行。段玉良攝

人民網昆明5月24日電 (劉怡)5月23日下午,2023年雲南省職業技能大賽暨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雲南選拔賽開幕式在昆明舉行。

本次賽事以“練就新技能、建功新時代、成就新未來”為主題,聚焦12個重點產業,著眼打造技能人才選拔評價新載體、搭建勞動者比學趕超大擂台,激勵帶動廣大勞動者特別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刺繡、面塑、陶藝……開幕式現場,19個各具特色的雲南省級、州市和院校技能人才建設成果展區內亮點紛呈,非遺傳承人、首席技能大師代表現場展示各項精彩技藝,與現場觀眾深度互動,展現了雲南技能人才的風採。

據悉,本次比賽共設置83個比賽項目,分4個比賽輪次,設雲南技師學院等23個賽區,歷時1個月組織實施。賽事聘請956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裁判參與,雲南省16個州市和雲南滇中新區組成17支代表隊、共1102名選手參賽,是雲南省歷史上規模最大、項目最多的一次技能賽事。

(責編:虎遵會、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