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全國科普創新大賽雲南賽區復賽舉行

2023年05月23日09:48 |
小字號

5月21日,由雲南省科協主辦,雲南省科技館承辦的第九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簡稱科普創新大賽)雲南賽區復賽在雲南省科技館舉行。來自中國科技館、雲南省相關高校及中學的專家和評委老師,各州(市)科協的領隊、參賽選手、教練員以及媒體記者180余人參加開幕式。

活動現場。

經過初賽的激烈角逐,來自全省各高校、中學的一百多件作品報名參賽,最終有30件作品晉級到此次復賽。復賽設置“創意作品”和“科普實驗”兩個單元。“創意作品”單元以“智慧社區”為主題,側重於促進和引導青年學生關注國計民生、積極投入到幸福美好的未來社區生活的創意、設計和實現中來。通過參賽作品展示未來社區生活中智慧社區服務的解決方案。在創意作品組比賽過程中,參賽選手現場展示作品,並現場接受評委考核和答辯。

活動現場。

科普實驗單元以“未來太空車”為主題,突出任務驅動型活動,將競賽與科技館教育活動緊密結合,重在考查青少年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及動手實踐能力。在“未來太空車”比賽單元,不僅要求學生有創意、動手設計出未來太空車的模型,還必須利用部分指定材料,現場在規定時間內制作出越障能力較強的未來太空車模型,按照要求爬越不同高度的障礙物。

經評審組專家現場點評打分,公証處公証員進行現場監督公証,比賽共評選出了智慧社區大學組、智慧社區中學組、未來太空車三個組別的一二三等獎、優秀獎、優秀指導教師和優秀組織單位獎並舉行了頒獎典禮。(趙寧曦 文�圖)

來源:雲南省科協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