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自駕雲南 方便好玩

2023年01月25日08:4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駕雲南 方便好玩

  大年初三,雲南旅游持續火熱。監測數據顯示,在出游方式方面,自駕游保持較高的吸引力,雲南成為貴、川、渝、桂等周邊省(市、區)游客自駕旅游過年的首選地。

  “在怒江美麗公路起點,打卡雲南首個‘服務區+景區+半山酒店’公路服務區,好吃好玩又好看!”大年初三,成都游客王思源在微信朋友圈晒出照片,分享全家在怒江美麗公路小沙壩服務區欣賞峽谷風景、品嘗咖啡和當地美食、沿江邊彩虹綠道騎行的快樂。

  小沙壩服務區是全國首家“負建筑”設計服務區,以空間、形體、景觀、視線等為切入點,沿地形順勢而建,建筑就像在怒江大峽谷自然“生長”一般。服務區設置了綜合服務樓、濱江酒店、怒江展廳、生態停車場、濱江休閑道等功能完善的分區,於2022年成功創建國家4A級旅游景區。

  除了景觀美、功能全,小沙壩服務區的智能化也給王思源留下深刻印象。“智慧化燈杆集安全監控、多媒體發布屏、WiFi微型基站、音樂及廣播播放等功能為一體,酒店實現‘刷臉入住’、家居智慧化控制,園區內還有無人售貨車全天候巡游。”王思源說,這次出游非常愉快,他對接下來的旅途更加期待,他和同伴計劃沿美麗公路溯江而上,深入探尋怒江之美。

  怒江美麗公路是大滇西旅游環線的重要組成部分。經過多年打磨,這條線路在今年春節假期更加受到自駕游客歡迎。

  濟南房車發燒友吳濤春節前就早早出發,駕駛自行式房車行駛2000多公裡,最終到達玉龍雪山腳下的觀星房車營地。“大滇西旅游環線久負盛名,沿途處處有風景,是自駕游、房車游的理想線路。”吳濤說,雲南相關部門實時發布天氣、路況等信息,並協調增加停車場開放,為自駕行程提供了保障。

  雲南省相關行業協會負責人介紹,面對傳統觀光旅行逐步向自駕游、深度游、品質游等方向升級,雲南文旅企業組織了一批春節自駕游活動,同時迭代產品業態,以高速公路、國道、省道為經緯,串聯全省精品旅游資源,積極創造更多看點、亮點、賣點,帶動雲南文旅產業快速恢復發展。(記者 朱海)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