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參加德宏州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明確主攻方向 狠抓工作落實 推動德宏經濟社會更快更好發展

2023年01月13日08:0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確主攻方向 狠抓工作落實 推動德宏經濟社會更快更好發展

  1月12日下午,省委書記王寧參加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德宏州要堅定信心決心,明確主攻方向,狠抓工作落實,推動經濟社會實現更快更好發展。

  德宏州代表團姜山、衛崗、鄭昭等8位代表先后發言,圍繞發展資源經濟和口岸經濟、城市更新、促進農民增收、生態環境保護等提出意見建議。王寧認真聽取發言,不時就有關問題與大家討論交流。他指出,近年來,德宏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為全省乃至全國防疫大局作出積極貢獻,成績來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王寧指出,德宏州在我國沿邊開放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深入貫徹落實國家一系列沿邊開放重大戰略和支持政策,按照省委提出的“3815”戰略發展目標,立足州情實際,理清發展思路,明確目標方向,找准路徑方法,聚焦自己有條件、能做好的事,扎扎實實推進,積跬步以至千裡,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王寧強調,要全力增加農民收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發揮區位和資源優勢,大力發展高端、高品質、高附加值的設施農業、現代農業。要全力抓經濟發展,大力發展資源經濟、口岸經濟、園區經濟,推動旅游康養等產業快速復蘇﹔細化實化政策舉措,加快建設瑞麗國際口岸城市﹔圍繞口岸大力發展物流、進出口加工等產業。要全面提升邊疆治理能力,加強邊境管控防控,提高信息化、精細化、網格化管理水平,優化完善立體化防控體系。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採取有效措施穩就業,支持返鄉人員創業,關心關愛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加快補齊教育衛生短板。

  王寧強調,德宏州要建設一支擔當作為、甘於奉獻、敢於拼搏、敢於爭先的干部隊伍,樹立更高發展目標,深化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推動發展提擋加速,在奮力推進雲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