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昆明178位醫務工作者無償獻血超4.2萬毫升

2023年01月12日14:3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月12日電 (記者徐前)1月11日,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積極響應昆明地區第十三屆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的號召,組織醫務人員參加獻血活動。截至當天下午5點,178位醫務工作者參加無償獻血活動,獻血量超過4.2萬毫升。

活動現場。雲南昆明血液中心供圖

當天早上8點30分,該院醫護人員早已在獻血車外排起長隊,獻血現場井然有序,大家有條不紊地排隊填寫表格、認真做好測量血壓、採血檢驗等准備工作。

活動現場。雲南昆明血液中心供圖

獻血隊伍中,有常年堅持獻血的醫務人員,也有第一次參加的青年員工。他們不僅在醫療救治的“戰場”上披荊斬棘,也在用實際行動踐行醫務工作者的初心與使命。

《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明確,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或抗原檢測陽性結果7天后可以獻血﹔接種基因重組新冠疫苗與滅活疫苗48小時后也可以獻血。在此,雲南昆明血液中心也呼吁廣大愛心市民,伸出手臂,一同加入無償獻血的行列。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