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代表團赴加拿大參加COP15第二階段會議

2022年12月08日08:0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代表團赴加拿大參加COP15第二階段會議

  當地時間12月7日,《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第二階段會議在《公約》秘書處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爾召開。按照會議議程安排和國家執委辦要求,雲南代表團前往蒙特利爾參會並舉辦系列活動。

  2021年10月,COP15第一階段會議在中國雲南省昆明市成功召開。此次第二階段會議,雲南省共組建8個團參會,包括雲南省政府代表團、昆明市政府代表團、展覽展示和自然與文化峰會代表團、城市峰會團、極小種群物種和生物多樣性保護邊會團、紅河哈尼梯田生物多樣性保護實踐成效邊會團、區域生物多樣性保護與合作邊會團、媒體報道團。目前,部分團已抵達蒙特利爾,其余團將於近日陸續啟程。

  會議期間,雲南代表團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向世界介紹雲南,展示雲南省在生物多樣性保護方面收獲的經驗、取得的成就。其中,會議活動主要包括自然與文化峰會、城市峰會、極小種群物種和生物多樣性保護邊會、紅河哈尼梯田生物多樣性保護實踐成效邊會,以及區域生物多樣性保護與合作邊會等。同時,雲南代表團將通過展覽展示活動,用國際化語言講好雲南生物多樣性保護故事。“發生亞洲象漫游故事的地方——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雲南實踐與成果展”將向與會者介紹雲南生物多樣性保護領域的代表性案例及相關文化傳承故事。另外,雲南特色民族歌舞將亮相大會多場活動,特別是在12月16日“雲南主題日”上,各國嘉賓不僅能觀看雲南主題宣傳片,品嘗雲南特色茶飲與咖啡,還能欣賞民族歌手表演。此外,大會“中國角”內將設雲南展區,展示雲菌、雲花、雲藥等特色生物產品以及雲南生物多樣性郵冊等,時間從12月7日持續開放至12月19日。

  據悉,第二階段會議期間,雲南還將參加中國—魁北克合作論壇主題推介會,借助該平台進一步介紹雲南、宣傳雲南、推介雲南,與各方尋求更多合作。(王靖中 郭瑤)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