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西氣東輸上游多管齊下全力保冬供

2022年12月01日08:4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氣東輸上游多管齊下全力保冬供

今冬以來最強寒潮自西向東影響我國大部分地區。負責西氣東輸上游運營的國家管網集團西部管道公司全力應對極寒天氣,日輸氣量不斷攀升,最大程度保障天然氣穩定供應。

為提高冬季保供能力,國家管網集團西部管道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開拓市場,夯實上游保供資源“底氣”,統籌推進設備設施維檢修、風險隱患排查整治、應急保供等工作。

據了解,今年5月,國家管網集團西部管道公司實現了中國石化西部地區天然氣資源正式上載,為天然氣供應日均增氣200余萬立方米,還全力保障進口及國產天然氣應接盡接,推進中國石化輸氣管線在輪南站與西氣東輸管網互聯互通。

國家管網集團西部管道公司負責運營西氣東輸一、二、三線管道上游,輸送的天然氣資源包括中亞天然氣、新疆塔裡木盆地生產的天然氣、煤制氣等。截至11月底,國家管網集團西部管道公司今年已累計輸送天然氣718億立方米,同比增加16億立方米,有力保障了西氣東輸下游沿線省市5億多居民的用氣需求。(記者溫源)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