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綠春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顯成效

2022年11月29日15:0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雲南省綠春縣產改領導小組以“加強和改進產業工人隊伍思想政治建設、構建產業工人技能形成體系”等七個方面改革任務為主線,因地制宜全力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全縣改革成效初步顯現。

組織產業工人隊伍開展茶藝技術提升培訓

開展茶藝技術提升培訓。

綠春縣通過理論宣講、勞模宣講、職工宣講等方式,把“大學習”課堂搬到工廠車間、生產一線、發展前沿,進一步堅定全縣產業工人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截至目前,非公經濟組織156家列入黨建基數,單獨成立黨組織15個,聯合成立黨組織115個,共覆蓋130家非公經濟組織,黨組織覆蓋率83.3%。

開展防護服技能競賽

開展技能競賽。

在推進產業工人素質提升中,綠春縣以創建勞模創新工作室聯盟為載體,推行勞模工匠“師帶徒”、技術骨干“一帶一”等多種幫帶模式,分層次、分類別培養造就了一大批技能人才。綠春縣通過公開招投標方式引入6家省、州培訓機構開展技能培訓工作,共培訓農村勞動力1150人。通過舉辦勞動競賽、職業技能大賽、就業與技能培訓班等方式,在廣大職工中持續掀起學技術、練本領、比技能、創先進熱潮。目前,綠春縣共推薦省級先進工作者1人,省級五一勞動獎章2人,省級工人先鋒號1個,州級工人先鋒號1 個。

在“產改”過程中,綠春縣充分發揮改革試點示范引領作用,推進全縣“產改“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綠春縣穩步推進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在檔困難職工從10戶下降為6戶。綠春縣還持續開展職工醫療互助工作,2022年第十八期醫療互助活動,共組織133個單位、7593人參加,收取互助金916470元。(李秀珍 綠春縣總工會供稿)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