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近13萬元

5人夜盜手機店  文山丘北警方當日破案

2022年11月29日11:2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雲南文山丘北警方抓住案發黃金時間,快偵快破,24小時內抓獲盜竊手機嫌疑人5人,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近13萬元。

11月24日8時4分,手機店主嚴某峰報警稱:在錦屏鎮西正街經營的手機店門鎖被撬爛,店內手機被盜。接警后,錦屏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到現場開展調查工作。經查,24日凌晨2時57分,嚴某峰經營的手機店門被兩名男子撬開並實施盜竊,盜走多部智能手機及兩台平板電腦,價值近13萬元。

錦屏派出所立即向丘北縣公安局匯報了案情,縣公安局黨委立即組織抽調了刑偵、現場勘驗等專干力量配合錦屏派出所對該案進行研判、偵辦。通過縝密偵查,辦案民警梳理出犯罪嫌疑人的體貌特征和活動軌跡,並研判目前犯罪嫌疑人已逃離丘北轄區向紅河州瀘西縣方向逃竄。發現這一重要情況后,丘北縣公安局立即組織抽調了10余名精干警力組成抓捕組,前往瀘西縣對犯罪嫌疑人實施抓捕。

11月24日20時許,在瀘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辦案民警在瀘西縣永寧鄉舍者村大轉彎防疫卡點將作案后潛逃的5名嫌疑人成功抓獲。現場查獲一輛銀色小轎車 ,一個黑色雙肩包,包內又智能手機100部,電話手表1部、平板電腦2台及匕首1把。

截至目前,被盜手機及平板電腦已全數追回。經審訊,抓獲的5名犯罪嫌疑人均對參與盜竊手機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丘北縣公安局供稿)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