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旅游文化館 雲南文旅流光溢彩

2022年11月23日15:5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旅游文化館 雲南文旅流光溢彩

在本屆南博會旅游文化館,雲南省16個州(市)、雲南康旅集團等企業以及雲南省旅游商會、雲南省自駕車與房車露營協會相繼亮相,50名傳承人輪番進行雲南傳統音樂、舞蹈、戲曲等非遺項目表演,流露出十足的雲南味,全面展示了雲南文化旅游的新形象、好環境。

在雲南省博物館展台上,牛虎銅案復制版工藝品、融匯四牛鎏金騎士銅貯貝器元素的防護口罩、以金鑲紅藍寶石冠為原型制作的挂墜等文創產品吸引了觀眾的眼球。“我們的文創產品引起了外省同行的濃厚興趣,大家一起交流、互相學習。”雲南省博物館文創開發中心工作人員洪雅圖說。

“展會上,不少客商找到我們咨詢精品自駕線路開發、優質營地建設、房車租售等事宜。”在雲南省自駕車與房車露營協會布置的微縮版房車露營地前,協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雲南得天獨厚的自然、氣候條件下,房車露營有望成為雲南旅游業新的增長點。

在州(市)文化旅游形象展示區,昆明的世界春城花都形象,玉溪的自然、生態、人文、康養之美,楚雄的恐龍、古人類、野生菌、綠孔雀4張名片,紅河的14個特色小鎮、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遺產、建水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等內容紛紛為展覽添彩。(記者 朱海)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